欢迎访问北京市顺义区社会福利慈善协会网站
爱心热线:010-8944 7801

顺义区社会福利慈善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

日期:2023/08/23

8月22日,北京市顺义区社会福利慈善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七层报告厅顺利召开。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杜跃,北京市慈善协会会长温庆云,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李宝东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社会工委委员、区民政局副局长郝军英主持。

会议选举产生了顺义区社会福利慈善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杜跃当选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郝军英、单继礼当选为副会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顺义区社会福利慈善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草案)》以及《换届选举办法》。区慈善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成立以来,以传播“五大慈善”理念为契机,紧跟新形势,不断改革创新,整合捐赠资源,拓宽募捐渠道,策划助学、助老、助残、助医、助困、救灾六大类慈善项目,累计募集善款6700余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2万余人次,为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温庆云对顺义区社会福利慈善协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顺义区社会福利慈善协会作为北京市慈善协会系统的重要组成,始终站在扶贫救困的最前沿、第一线,为首都慈善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顺义区社会福利慈善协会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按照党的二十大要求,在构建慈善协同工作体制、开展慈善行业治理、打造慈善品牌项目、建立新型慈善会工作体制上,有所担当、有所作为、有所建树,共同建立接地气、有发展、上下融合的慈善会体系,以过硬的公信力赢得群众信任,为推动北京慈善事业向着更高、更远、更强的目标迈进贡献更大力量。

李宝东代表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向区慈善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线慈善工作者表示深深的敬意。他表示,慈善事业是一项充满爱心的高尚事业,要全力把乐善好施的力量聚集在慈善的旗帜之下,牢牢把握当前慈善事业转型发展的时机,形成与我区经济社会形势发展相适应的慈善工作体系,壮大慈善事业硬实力;突出扶贫济困重点,实现慈善救助效果的最大化、最优化;传承弘扬慈善文化,打造慈善救助品牌,推动慈善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提升慈善事业影响力;管好用好慈善款物,完善慈善财务管理制度,专户专账管理善款,慈善运作公开透明,强化慈善事业公信力。

最后,杜跃代表顺义区社会福利慈善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就进一步推动顺义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作出表态:

一是提高站位,坚定扛起顺义慈善新使命

深刻认识慈善工作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论述要求,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强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推动顺义慈善事业取得新突破。

二是创新进取,持续推动顺义慈善新发展

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社会治理前沿阵地的功能和力量,加强推进镇街慈善站点建设,深挖盘活慈善资源,凝聚基层慈善力量,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强化专业服务能力,满足我区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需求,助推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三是强化宣传,不断展现顺义慈善新形象

充分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动员社会积极参与慈善事业;依托“互联网+慈善”平台对接慈善项目,打造我区优秀公益慈善品牌;通过多种类媒介,宣传各类慈行善举、典型,充分提升顺义慈善事业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营造“人人向善、人人慈善”的浓厚氛围。

顺义区社会福利慈善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将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自身建设,立足守正创新、立足我区经济发展实际、立足民生兜底保障,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续写新时代顺义慈善事业发展新篇章!

                                                                                                                              转载自:顺义社会建设和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