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市顺义区社会福利慈善协会网站
爱心热线:010-8944 7801

“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顺义区开展“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3/09/05

今年9月5日是我国第八个“中华慈善日”,主题为“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顺义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顺义区社会福利慈善协会、北石槽镇慈善工作站联合开展了“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弘扬慈善精神,传播慈善理念。

村民带来的精彩表演

活动在开场舞《火火的中国》中拉开帷幕,村民带来的合唱《爱的奉献》、三句半《爱心传万家》、舞蹈《祝福祖国》、诗朗诵《心存善念与爱同行》等精彩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随后,爱心企业和村民代表向北石槽镇慈善工作站捐赠了善款。

志愿者在义务理发区为村民理发

活动现场设置了慈善图片展,通过一块块展板向市民介绍慈善知识、慈善工作站管理办法和运行机制,以及辖区企业参与公益活动的情况,进一步宣传慈善文化,号召更多的人奉献爱心,为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慈善大集,在慈善书法区、绘画区、非遗体验剪纸区、残疾人手工艺品义卖区、义诊区、义务理发区都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大家积极参与慈善活动,感受慈善魅力。北石槽村村民张福兰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了解到很多关于慈善募捐的知识,我要心存善心,为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做慈善事业的践行者。”

大家积极参与慈善活动

近年来,顺义区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打造慈善品牌。在成立区级慈善协会的基础上,建立了25家慈善分会和工作站,形成遍布城乡的慈善捐赠救助网络,通过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首善有我”等集中性大型捐赠和日常捐赠、定向捐赠活动,策划实施助学、助老、助残、助医、助困、救灾六大系列慈善救助项目,累计接收捐赠款1.7亿元,支出捐赠款1.5亿元,受益群体超过10万人次。

                                                                                                                                       转载自:顺义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