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市顺义区社会福利慈善协会网站
爱心热线:010-8944 7801

第十届“慈善北京”成果(图片)展,顺义区慈善宣传拉开帷幕……

日期:2023/09/0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北京市促进慈善事业若干规定》精神,按照民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八个“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对全区近年来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优秀慈善成果作品进行了征集、整理,并评选出优秀作品,充分展示了顺义区慈善事业的风采、慈善事业发展的历史以及图片背后感人的故事。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现邀请您与“善”同行,观看慈善图片、聆听慈善故事、感受慈善文化、参与慈善事业!

1.慈善帮扶项目


2022年顺义区慈善助学项目

顺义区慈善助学项目为期2个月,旨在为顺义区低保、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共422人提供生活补贴,支出善款720500元。开展慈善助学项目,不仅吸引了众多的爱心企业积极参与,更有不少的爱心人士也投身到慈善助学项目中来,这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援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他们以实际行动倡导了良好的社会风尚。慈善助学不仅减轻了困难家庭的经济负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更是为顺义区的困难家庭学生撑起了一片追逐梦想和希望的天空。

2023年国际妇女节慰问项目


2023年国际妇女节慰问项目为期15天,旨在为全区18周岁以上低保、低收入家庭的困难女性开展慰问活动,此项目未公开募集资金,共支出善款277800元。顺义区社会福利慈善协会共为全区1389名低保、低收入家庭的女性同胞送去价值27.78万元的健康洗护大礼包,体现党和政府对困难女性的关怀,提升了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邀请顺义区第二医院主任医师开展“关爱困难女性健康”讲座,从女性健康理念、日常生理习惯等方面介绍妇科疾病预防措施,进一步增强女性保健意识,普及健康知识;邀请烘焙师教授困难女性烘焙知识,亲手制作蛋糕,进一步丰富了困难女性生活,为提升困难女性就业技能贡献了慈善力量。

顺义区支援巴林左旗花加拉嘎乡御寒物资


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花加拉嘎乡下三七地村和于家湾村共有留守、空巢老人200余人,留守困境儿童30余名。因气温骤降,两村急需衣物、棉被等御寒物资。

当地政府提出需求后,顺义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高度关注,由区捐赠中心挑选全新棉被120床、棉衣300余件、儿童玩具100余件、图书100余册,统一消毒处理后,于2022年8月发往花加拉嘎乡,有效解决了当地困难群体冬季御寒保暖问题。物资全部来自社会捐赠,承载着社会各界对帮扶地区困难群众的牵挂之情。

2023年初,当地两村两委干部及广大村民委托顺义区社会组织对口帮扶单位胜利同行社会工作事务所,为帮扶单位北京市顺义区接收捐赠事务管理中心送上“雪中送炭 冬里暖阳”“受恩难忘 把爱传递”两面锦旗,代表巴林左旗花加拉嘎乡下三七地村和于家湾村,对我区的真情帮扶表示诚挚感谢。

2.区级宣传风采

2021年慈善文化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2年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

3.镇街级宣传风采

慈善文化进社区

慈善成果展巡展


转载自:顺义社会建设和民政